close

 

hi~我是媽媽的女兒我叫〝奶油〞

我是三個月大時,與我的媽咪相遇的,很開心能把我抱回家,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家,讓我有一個避風港。

接下來…我們繼續下去吧~

 

花費別分為「必要花費」和「非必要花費」

伙食費:

包括飼料、點心、營養補充品
狗狗的伙食費可不只飼料而已,還包含罐罐、獎勵的零食和一些營養保健食品。

其實飼料費多寡與品牌,取決於寵物的體型和食量和適應能力。

我們家柯基其實非常不挑食甚麼都吃,唯一就是不吃自己的便便(哈哈很愛乾淨)

所以從小開始,一定讓他習慣吃飼料

至於零食和營養補充品,就看主人啦!而零食真的是犒賞狗狗用的,真的不能看到狗狗那眼神就心軟一直餵,尤其是柯基這身材胖了就很難回去了,對柯基的骨關節也是一大負擔呦~

我們家柯基奶油雖然一歲了但我還不至於給他吃營養補充品,但如果你們家狗狗身體有需要也可以從小保養

 

柯基一年健康花費?

一年大約是15000-20000元

狗狗剛出生都必需要施打二合一,兩次十合一,還有狂犬病

狗狗每年都要施打「N合一疫苗」和「狂犬病疫苗」。

  • 預防心絲蟲是一年一次花費,要搭配*蚤不到一個月一次
  • 也可以只吃全能狗,一個月一次,而全能狗裡面就包含所有,就不需要再施打心絲蟲

 

狗狗治裝花費?

其他開銷(牽繩、玩具、寵物用品)

一年大約是9000-10000元
寵物牽繩是必要的,而我已經在柯基身上花了三次購買胸背帶了,第一次在網路上買想說一次買到位S直接買M結果狗狗一直掙脫,其實這樣真的很危險,尤其在馬路上,後來就決定買合身的s但,柯基中型的體型很快一歲時胸背帶真的越來越緊,真的很緊才買第三次胸背帶,一路來真的是學經驗的,但因此挑到又喜歡又適合的胸背帶哈哈~

至於玩具,柯基的破壞力真的太強大了,表面看起來太脆弱的真的不能買,不用一天直接解體,

推車也是一筆花費,所以一定要想好看好再決定,推車的體積一定要想到成犬後的體型,不然長大後就容不下他們了,狗狗長很快尤其是大型犬。

如果是要搭交通工具也一定需要推車才能搭乘,但自己開車就可以自行斟酌

吸塵器如果家裡沒有真的必須要有一台,柯基跟其他狗狗不一樣,柯基是雙層毛,一年有兩次在換毛,而一次就是半年,毛就自然地每天瘋狂的掉,不然主人們會掃到瘋掉(真心建議哈)

 

狗狗出遊玩花費?

一年大約是N元

現今有很多狗狗餐廳、友善毛孩餐廳可以帶著毛孩出遊玩,但一個月要去幾次要怎麼玩怎麼花費真的很難細數出來這些花費,但玩得開心最重要!

 

 

以下是我養柯基一年所花費用

伙食費 健康費 治裝費 遊玩費
15000-20000元 15000-20000元 9000-10000元 N元

這篇是想要跟你們分享我養一隻柯基一年的花費,

最終還是要看狗狗的習性、生活模式,花費而有所不同,當然第一年花費需要多一些,必竟買甚麼都是第一次 ,謝謝你們花時間看完

歡迎追蹤IG: oil_dog 

arrow
arrow

    shian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